发达的城市,无垠的良田。
全都看不见。
没人搞重建,没人想复兴。
顶多是真正杳无人烟、连魔兽都懒得光顾的山卡拉里,
能有那么一些没被冷战后的糜烂风气污染的、脑子里还停留着‘重建上帝花园荣光’的老派风格美国佬,还能有毅力和信心,建设自己的避难所,种田养家搞发展。
但凡是大灾变前人口够多、够发达的地区,
尤其是某些族裔比较多的城市。
第一波魔潮到来的时候,那都已经开始乱了套了。
四年时间下来,整个废土都已经建立起了一套诡异而残酷的社会逻辑。
五星评论家麦跑跑对此表示:
——不是种田发展搞不起,而是自相残杀更有性价比。
即使有人想建设,也拦不住别人来搞他。
邻居囤粮我囤枪,邻居就是我粮仓嘛。
还是那一套东西。
裹挟。
狠狠地裹挟。
以至于四年下来,整片大陆完全变成了蛮荒时代。
在月球上部署的高精度探测器。
能够让包括苏文在内的所有帝国高层,都清晰看见这一切。
连华国那边,都知之甚少。
即使有了太空电梯,他们也依然难以对地表进行有效探测。
不是因为条件不够,而是因为太忙,没时间。
太空电梯和蓝星一号港,固然是为帝国的超规格需求所设计的,
对现如今的华国来说,就如同巨人的厅堂。
运力、承载量,都极为夸张,不存在‘抵达上限’的说法。
...但他们自己内部的生产力,那还是有限的呀!
复兴工程千头万绪,产能极度紧缺。
这种情况下,太空工程本来就已经是牙缝里挤出来的预算了。
也就是各兄弟部门都深明大义,这才让航天科工委没有被喷得一脑门子口水。
这些预算,后者更不可能乱花。
全都用到了实处:
小行星采矿也好,回收外星残骸也罢,目前这些在外层空间中开展的工程,都是具备短时间就能拿到的丰厚回报的。
以往的卫星、空间站、探月之类的...这就难免放一放。
卫星网络短时间恢复不起来,毕竟轨道并不十分安全。
——东亚之外的地区,依然有大量地方是魔兽的乐园。
从那边过境的话,万一被什么天灾领主之类手贱的家伙、冲到同步轨道上打下来,那就亏大了。
因此,就搞了几颗通信卫星,来恢复通讯。
没法像大灾变前一样,满世界窥屏。
这种情况下,他们想获知外面的情况,也不是很容易。
但对于苏文这边来说...
在他们眼中,这就如同掌上观纹:
——海外的情况,比华国人想象中还要更恶劣得多。
北美大陆各个幸存据点之间为了争夺资源而爆发的争斗,那怎么说呢...
说是一群哥布林、地精、兽人之类的野蛮种族在互相吞吃、撕咬,都毫不为过。
‘没了人样’,的确是最好的形容。
杀光、烧光、抢光、奸光、吃光。
比鬼子开拓团、白狗子还乡团加一块还疯狂。
不能说他们不是人类。
但除了人类的外表以外,真的也没什么地方还和大灾变前的人类有相似之处了。
连生物学意义上都相去甚远: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
相邻推荐:夜记梦(双重生) 贼道 斗罗V:进化混沌神龙,多子多福 绝色女配是万人迷[快穿] 斗罗:女儿下山,吹我是绝世斗罗 穿越之将门嫡妻 穿越后,我收养了反派大boss 手握玄门传承:将军夫人福运暴富 军婚甜欲:俏军嫂被首长宠哭了 崩坏之龙之英桀 菟丝花她又美又毒 恰逢 悬溺玫瑰 黑红顶流用全资进组洗白了! 开局替太子洞房,我苟成了大帝! 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[快穿] 人在斗罗写日记:女神倒追我 袅袅春腰 救赎小可怜皇子之后 从末世切换到现实世界后[娱乐圈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