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所以还得加个‘理论上来说’。
完全就是因为,当地干扰军方收复失地的因素,不止魔兽与异族一个。
土匪;
流寇;
叛乱分子;
还有各种各样类似于全知会、沈家走狗、巫毒会那样的‘顽抗组织’;
甚或是成了气候、已经在四年多时间里靠各种各样的血腥统治树立起了反期的‘武装割据势力’...
...就是军阀。
好吧,沦陷区里,军阀一点也不稀奇。
稀奇的是,他们拥有的力量。
受制于‘边陲无法修建基地市、铺不开基地市网络’;
并且还‘没法有效修复交通网络、控制区扩展速度较慢’的原因。
在地广人稀的边陲地带,想实现有效控制本来就很困难。
尤其是大灾变这几年里,没法直接干涉。
——有一座又一座基地市星罗棋布的内地,想搞事可没那么容易。
但在只有地下避难所的地方,这些家伙无疑就更有嚣张的资本了。
...说白了。
就是因为地广人稀、分得太散,且缺乏有效后勤。
导致军方在这里,陷入了治安战。
没什么可奇怪的。
再强大的空中优势和地面优势,也不可能让成建制部队在这种噩梦一样的地形里顺利形成平推式的‘完美控制’。
要不然,也不至于有某些人在帝国坟场里摔了一大跟头,就二十多年都没爬的起来。
即使是以陆军强大而闻名世界的华国,
在大灾变前,也没少为西北边陲的治安问题头疼过。
——当然,这里面绝大部分,都是某些狗东西在搅屎。
不光是米帝,狗日的土鸡...甚至还有大毛的暗中搞事。
阴谋诡计不咬人,他恶心人。
以至于很多时候,只能靠封锁和管控来迅速‘压制骚乱’、‘维持公共秩序’。
当然。
现如今,全面脱胎换骨之后的军方,自然没有之前刚开始行动时那么焦头烂额。
不过,在综合各方面现状,以及所面临的问题之后。
上面还是打算拿出‘结硬寨、打呆仗’的老办法。
一路修复运输网络,一路恢复基建,一路建立稳步控制区。
一层层往外扩张,扩张的同时,自然有部门来负责在新光复的沦陷区里搞‘消杀处理’。
基于这样的原因,国家已经不打算再在大西北修建新的基地市。
玉门基地市,依然是通往西部边陲的最后一个中转中心。
再往前,就没有完善的路网电网,以及便利到家的传送门系统了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
相邻推荐:人在斗罗写日记:女神倒追我 从末世切换到现实世界后[娱乐圈] 崩坏之龙之英桀 夜记梦(双重生) 穿越之将门嫡妻 黑红顶流用全资进组洗白了! 斗罗V:进化混沌神龙,多子多福 恰逢 袅袅春腰 斗罗:女儿下山,吹我是绝世斗罗 穿越后,我收养了反派大boss 手握玄门传承:将军夫人福运暴富 开局替太子洞房,我苟成了大帝! 贼道 悬溺玫瑰 军婚甜欲:俏军嫂被首长宠哭了 菟丝花她又美又毒 救赎小可怜皇子之后 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[快穿] 绝色女配是万人迷[快穿]